猫斯就是刚

群1142472987
我就是刚 敢屏我就敢一直发

如果角色会跳戏......

纯为了搞笑的产物,情节会错乱,人物很可能ooc,还请见谅。

因为涉及的剧不止一部,所以tag会多、杂,还请多多包涵。

自从发现韦杰和韩良是同一位演员后,这个想法就一直有,现在又衍生了一堆,嘿嘿₍ᵔ·͈༝·͈ᵔ₎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↓↓↓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1


        韦杰出狱当天,韦作荣为了促成自己的计划,亲自去接老爸。他带着老爸四处逛街购物,却终究打消不了自己老爸要去参加江湖饭局的念头。熟悉的地方,不再的景色,风吹得有点冷,蛋糕上的蜡烛几近被吹灭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不是一定要去撑庞浩洋的场?”韦作荣伤心欲绝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崽啊,为了兄弟,我必须去。”面对两难选择,韦杰两边都舍不得,急得眼圈都红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爸,我真的好希望你和黑社会撇清关系。你停一停,想一想,冷静一下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韦杰一阵困惑,这不是因为他看到韦作荣眼里的泪花,而是因为这句话实在是太过熟悉了。


『背景:使徒行者3×回到三国』

『人物:韦作荣=司马信,韦杰=韩良』

『tips:司马信韩良是死对头;“停一停想一想”这句话是韩良的“名言”。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2


        安全屋中,苏子安与韦作荣商讨事宜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的身份比较方便,记得帮我们SIA多找些人手来。”苏sir皱着眉头,若有所思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,主公。”韦作荣顺口答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???”苏子安一脸疑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不好意思,我是说如果,如果能说服薛家强来我们SIA,那么CIB那边会好对付很多。”韦作荣连忙圆场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可薛家强是CIB的人,怎么拉他过来呢...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苏sir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后,想出一条妙计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有了,我可以三顾茅庐!”苏子安一拍桌子,兴冲冲地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也串戏啊!”韦作荣惊呼。


『背景:使徒行者3×回到三国』

『人物:韦作荣=司马信,苏子安=刘备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3


        韦作荣终于约到薛家强,两人在手工啤酒厂见面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帮忙抓韩建义的线人费。”韦作荣递给薛家强一个厚厚的信封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么破费啊,”薛家强笑了笑,“我只是尽香港市民的责任,打击罪案而已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你是CIB的线人,你放心,我们出手阔绰好多。”韦作荣看着薛家强,盘算着接下来怎么办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倒是,”薛家强看出了韦作荣的心思,打算直接把话挑明,“韦生,你不是想挖我过去吧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刘备早已听闻先生大名,是十足的诚意请你过去共谋天下。”韦sir满眼期待地看着薛家强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三顾茅庐还差其二,再等些日子吧。”薛家强习惯性地摇摇手中那把不存在的羽扇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诸葛孔明你不要不识抬举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司马云信你不要胡乱串戏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” “...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两人同时爆发同时沉默,偌大的厂房内安静得诡异。


『背景:使徒行者3×回到三国』

『人物:韦作荣=司马信(字云信),薛家强=诸葛亮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4


        韦作荣好说歹说,薛家强终于答应他去见苏子安。两人碰面,一见如故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爹地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Kingsley!”


        薛家强与苏子安迫不及待地冲向对方,紧紧拥抱在一起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喂!!!”


        韦作荣火冒三丈,他不明白两人为何将他抛弃得如此彻底,戏份想加都加不进去。


『背景:使徒行者3×谈情说案』

『人物:韦作荣=司马信,苏子安=刘备,薛家强=诸葛亮』

『tips:刘备薛家强演员在谈情说案里演父子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5


        刘备一行人到荆州找刘表商讨事宜。他们本以为由于蔡夫人从中作梗而使得大事不成,但没想到,事情的走向出乎意料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Kingsley!”


        蔡夫人一见到诸葛亮,简直像见到自己亲生崽那样亲切,诸葛亮被吓得一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!...阿妈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慧珠!”


      原来这真的是一家人。他们相拥而泣,围观者无不感动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我觉得我变成了孤儿呢?”刘琮呆在原地,一边擦眼泪一边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理解你的心情。你被母亲抛弃,我被主公抛弃,我们现在是难兄难弟。”司马信走过去,哽咽着拍拍刘琮的肩膀,给他安慰。


        刘琮终于找到一个和自己遭遇相似的人,受伤的心灵得到很大的抚慰。然而正在此时,云信瞥见了刘琮身后站着不知所措的韩良,脑海中忽然闪过一个念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 老爸!!”司马信光速抛下刘琮,奔着韩良的怀抱就跑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 荣仔!!”韩良一愣,紧接着立刻明白了怎么回事,于是迅速张开双臂接住司马信,抱着他一起痛哭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就是个孤儿!!!”刘琮红着眼圈怒吼道。


『背景:回到三国×谈情说案×使徒行者3』

『人物:蔡夫人=Kingsley妈妈-慧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刘备=Kingsley爸爸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诸葛亮=Kingsley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韩良=韦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司马信=韦作荣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刘琮无』

『tips:演蔡夫人、刘备、诸葛亮的三位演员在谈情说案里是一家人,韩良司马信在使徒3里是父子(起码前期是)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6


        韦作荣回到家稍作休息,便继续到文化活动中心寻找任务情报。他走进一个活动室,居然发现Madam G也在这里,屋里也没有其他人,于是走过去,拉了把椅子与Madam坐在一起。Madam G看了韦作荣一眼却并没有搭理他,韦作荣觉得有些尴尬,便先开口打破沉默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Madam G,我见你觉得好眼熟喔。”韦作荣也不知道说什么好,只是觉得她眼熟,就以此为话题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吗?哪里眼熟讲来听听。”Madam G以为韦作荣也在用那种把妹的烂套路,所以很不屑地看着他反问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知道,只感觉很久以前见过你。”韦作荣苦苦思索着,记忆里的画面还是有些模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以前,”Madam G冷笑道,“你以前做什么的,怎么会见过我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以前揸的士的......你以前呢?”韦作荣眼前一亮,似乎想起了什么关键线索。他抬头望向Madam G,眼神里充满了期待。


        韦sir的表情提醒了Madam G,让她把即将出口反驳的话硬忍了回去。Madam G回想几秒后,恍然大悟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以前是...医生来的!我还记得你经常...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在医院门口等你/我。”两人同时出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们彼此相视一笑,真相不言而喻。


『背景:使徒行者3×降魔的』

『人物:韦作荣=马季,Madam G=芷若』

『tips:降魔的中,马季喜欢芷若,每天都会在医院门口等她,芷若对马季似乎也有好感,但感情线不明。使徒行者3中(后期),韦作荣与Madam G是官配。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[待续]

评论(3)

热度(3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