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斯就是刚

群1142472987
我就是刚 敢屏我就敢一直发

《李一一和刘启在一起的日子001-梦境》

#是改编于梦境戏文
 #5000+ 
 #第一视角(懒得改第三凑合一下哈)
 #什么时候有002我不知道嘿嘿嘿
 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“给我醒醒!别装睡!”

“早让你下手轻点你不听。”

“闭嘴!”

      一阵争吵声从虚无的远处拉近,忽然间变成现实。我整个人一惊,意识逐渐回到头脑中。想睁开眼睛看看周围发生了什么,而眼皮仿佛是铅做的,用了很大力气才抬起那么一条缝。

“哟,醒了。还敢不敢不听话,要逃跑啊?”眼前的人拍拍我的脸,不怀好意地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  他们不是被赶走了吗,怎么回来了?

……——……——……
       就在刚才运送火石的路上,一群人站在大雪地中向我们挥手求助。他们说自己遇到了叛军,运载车、火石和其他物资都被抢走了,希望我们能帮帮他们。

      这听起来没什么问题,但我还是有些疑惑。他们所有人都装备的是军用外骨骼——都是军人,而正常的小队编制中至少会配备一名我这样的技术人员,他们没有。可要说他们在撒谎不是我们的人,又看起来不像。我见过叛军,叛军的装备没这么精良。

      再三犹豫之下,我和其他队员一致决定,先把这群人救上来再说。即使他们在打什么小算盘,我们也有人可以应付,所以救命是最要紧的。

      但令我没想到的是,他们准备得过于充分,我们丝毫没有反应的机会。这群人刚上车向我们说完谢谢,有两个人就像定了时的闹钟那样立刻举枪射击,一名驾驶员和军人不幸阵亡,我们瞬间处于劣势。

“白衣服的留下,别瞎了眼和上次干一样的蠢事!”领头人恶狠狠地命令道。
 “是。”

      他们是叛军?他们从哪儿拿到的装备?上次?难道已经有一队人遇害了,这装备也是抢的?可是联合政府的军人怎么会被这群人给......

      一直以来,我都认为政府军无人能敌,叛军那群乌合之众根本就是玩笑,可现在事实明显不是这样。我不敢再往下想,心中最后的底线若守不住,自己也得搭进去!

      面对危险,我本能地用手四处摸索,想找到一样合适的东西来保护自己。一个大扳手,还挺沉,应该够用了。

“你们别过来!不然我动手了!”我将扳手死死抓住并举在面前,吼着警告他们。手由于害怕而止不住颤抖,他们肯定能看出来,但我在气势上不能输。

      我不停地扫视他们每个人,不是为了看清面貌,而是为了能时刻掌握他们每个人的举动,一旦有什么异常,我可以快速做出反应。

      忽然,他们一起走过来。

“啊啊啊!!!!”

      我趔趄着向后退,尽量远离他们。闭上眼睛,手握着扳手在面前胡乱挥打着,配合怒吼,试图把他们吓走。

“......”

      并没有什么人过来,他们仿佛从未出现过似的消失在我面前,唯一的不同是,我的伙伴们全都倒下了。

      我重新拾起扳手,然后蜷缩在角落,呆呆地望着眼前的景象,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  忽然,车门传来动静。我的心一下子跳到嗓子眼,异常紧张。我死死地盯着门那儿,攥住扳手等着那个人冒头,然后不管是谁,都狠狠地往下敲!

      是个小姑娘!

      这和我想的不一样,那群叛军里没有这个人,她是谁?为什么这么眼熟?

      我们同时愣住了,但下一秒,我先下手把她拉过来控制住。在这样的环境里,能有一个人出现,他身后必定跟着一群人,先拿一个人当筹码,自己生存的机会会大的多。

      果不其然。小姑娘被吓得惊叫起来,她的队友赶了过来。

“别逼我动手!”

      我一手揽住小姑娘的脖子,一手抓着武器,指着那个先冲上车的穿着红色防护服的人说道。
       然而我还没看清他的样貌,就被他徒手按躺在地上。

“别冲动,别冲动。”按着我肩膀的手慢慢松开,示意他并没有想要伤害我。

      看着他的举动,我心中忽然闪过一个奇怪的念头——现在发生的事我好像在哪儿见过。

“刘启?”我下意识叫出一个名字。

“李一一?你怎么在这儿?”

      这更让我疑惑。我刚才明明不认识他,可就在喊出他名字那一刻,一切有关他的记忆便全都出现。他也明明不认识我,从他看我的眼神就能知道,但也在他喊出我名字那一刻,一切全变了。名字仿佛是打开什么东西的机关,一碰便会引发连锁式反应。

“我们的运载车遭到了袭击,那群人刚离开,你看见他们了吗?”

      我顾不上解答那么多为什么,先说明情况才是关键。毕竟科学研究曾说过,人在紧张状态下可能会出现失忆的情况,我们互不相识也属正常。

“大雪地里哪儿来的别人。”刘启一边说,一边检查车内的设备。

“他们动作也太快了......”我自言自语式的感叹道。

“刘启,我不管你看没看到他们都要小心点,以后运送火石一定要多带人,以防万一。”我赶忙提醒他。

“放心吧,哥一个人就能对付他们。”刘启笑了笑,语气中充满了自负。

      刘启是比较莽撞,但今天的他总有些不对劲,莽撞得不像他自己。

“我不是和你开玩笑。”

“得,我知道,我会注意。”他拍拍我的肩膀,转身去检查引擎系统。

“诶,王队他们怎么还没跟上来?”我终于想起来那个刚刚就觉得不对劲的事是什么。

“什么王队?我一个人过来的,就带了非要粘着我的朵朵。”

      是的,那个小姑娘叫韩朵朵,我想起来了。

“你怎么能一个人带着韩朵朵出来......朵朵呢!?”

      一转身,那个位置已经空了,韩朵朵不见踪影。事情有些不对,那种到处都是危险的感觉又涌上心头。我急得一把把刘启拽起来面对着我,质问他。

“你怎么找到我的?”

“不是你发的求救信号我怎么会过来?”刘启显得不耐烦。

“我连碰都没碰过怎么发?......!”

      紧皱的眉头一下子松开。这句话像是自己给自己提了个醒,我忽然明白了怎么回事,然而太晚了。

“是我发的。”

      我明明知道转身就会发生不好的事,但还是忍不住顺着声音看过去。

      扭过去的一刹那,整个世界忽然被静音。我感觉自己还睁着眼睛,可眼前的光在慢慢变暗。心里有个声音在大喊:“李一一,你醒醒!你快想想办法,做出点反应啊!”但意识中的想法却是,这一切都很正常,听不到声音是合理的、黑暗侵袭是合理的、眼前的事物向上流动是合理的。你要倒下了,这些现象都是理所应当出现的,都是合理的。

      心理的调控终究拗不过生理上的反应,任谁的太阳穴被重重砸了一拳,都不可能单纯通过“你不要睡过去啊”之类的话给拉回现实。

……——……——……

“问你话呢!”眼前的人神情忽然冷下来,手上用力,外骨骼的凸起在我脸上划出一道印子。

      我的意识还不是很清醒,对身体各部位的动作无法完全掌控,头就这么顺力转向一边。

“不...不了......”我有气无力地回话。

      说实在的,我根本不记得逃跑这回事,但我知道这时候若不顺着歹徒的话说,下一秒发生什么将很难预测。

      抬眼看向刘启,发现他嘴角肿起一块,上面还有干了的血迹。他也看向我,眼神中流露出一丝愧疚。看来是他想带着我逃跑却没有成功吧!他那脾气真不是盖的,这么多人也敢硬和他们对着干。

“知道就好。告诉你们,只要乖乖听话跟着我们走,就留你们一条命。要是不乖,就把你们丢出去当冰雕!”领头人居高临下地看着我们,威胁道。

“你们是谁?不怕联合政府找你们......”

      话还没说完,领头人一脚踹在我肚子上,疼得我蜷成一团,连声音都不敢喊出来。刘启见状,怒不可遏,起身欲和他们争斗,但他起来的那一刻被几条枪同时瞄准,生生给逼了回去。

“这是最后一次警告,不怕死就继续。”领头人恶狠狠地瞪了我们一眼。

      运载车匀速行驶着。

      望着外面白茫茫的一片,丝毫没有生气,我的心情跌落到低谷。

      如果不能在半路上逃跑,到了目的地就再也跑不掉了。可是就算在半路上跑掉,要么被他们追上,要么等着电池耗尽冻死在雪地。我无法估计自己在哪儿,离下一个补给站有多远,其他运载车多久会经过这条路线,所以就算摆脱他们也活不了多久。

      人在绝望的时候总会做些傻事,我也不例外。从兜里掏出那两粒骰子,企图让它能告诉我该怎么办。

“这时候还有心思玩儿?联合政府的人果然都不正常。”看守我的一个人嘲讽道。

      打开手掌,两个20在闪闪发光。握拳晃骰子,打开,还是两个20。使劲摇匀,将骰子撒向另一只手掌,依旧是两个20!

      我从不迷信,但这一刻,两个圆满的数字却给了我没来由的信念——活下去的信念!

      收起骰子,调整姿态,尽量让自己保存体力,方便待会儿逃跑。时刻盯着窗外,依旧是白茫茫一片,但我却坚信即将有奇迹出现。

      不一会儿,另一辆运载车出现在视野中。这辆车的车速较慢,很快就被我们超了过去。我本想当即就求助,但一瞬间想到不行。身边还有叛军,倘若让他们发现,来不及跑就先被打死了。

      原本以为希望就此落空,而就在这时,运载车的速度逐渐慢了下来,外面建筑物的轮廓逐渐清晰,这帮匪徒到目的地了。根据我的感觉,现在这辆车与那一辆车的距离并不远,待会儿要是逃跑,只要顺着路线跑回去,找到车就能得救!

      我看了眼外面又看了眼刘启,他立刻领会了我的意思。

“下车下车!”守卫推搡着我们。

      他们一共有六个人,四个人先下车走在最前面,两个人领着我们向前走,两个梯队之间相隔了一定的距离。我正琢磨着该如何逃脱的时候,太阳穴忽然剧烈地疼了一下,紧接着一阵头晕,控制不住地摔倒在地。

“放开我!”走在前面的刘启挣脱他们向我跑过来。

      令人感到奇怪的是,看守们并没有追过来,他们似乎非常自信我们跑不了,刘启过来关心我也属正常,并不是为了逃跑。看着他们藐视我们的神情,我知道机会来了。

      刘启半蹲下来扶我,我借力坐起来,面部刚好被他的身子挡住。

“我数一二三,听到三就跑。”我微微抬头,悄声对刘启说。

      刘启点头表示同意。

      借着恢复状态的理由多休息了会儿,在感觉他们该不会起疑心的时间内,尽量和他们拉远距离。

      八米,就是现在!

      一个守卫扭头查看我们的状况,我就在此时缓缓起身,拍拍身上的雪,装出即将继续向前走的样子让守卫放心,果然他没有理我们。

“一、”整理头盔。

“二、”拉住刘启的手,做好准备动作。

“三!”瞬间向反方向极速奔跑!

      叛军慢了几秒才发现我们逃跑,这又为我们赢取了一些时间。

      然而命运开起了玩笑。

      我的两条腿像是被绑上铅块,每走一步都非常艰难。我忽然后悔没有听刘启的建议,平常如果参加技术人员训练活动,不至于在逃命的时候都跑不动。

      但是再看刘启,似乎证明了就算接受过训练也无济于事。他瘫倒在地上,怎么拉都拉不起来,问他怎么回事他也一声不吭。我慌忙检查他的防护服,怕是哪个地方坏了,把他给冻死在这个鬼地方。可是任何损坏,甚至一个小破损都看不到,而信息屏也显示刘启的生命体征良好。

“你给我起来啊!叛军就要追上来了!”我不甘心,拉着他的手搭在肩上,就算是拖一路也要把他拖走

      身后的叛军也已经举起枪瞄准刘启,与此同时,远处传来运载车的汽笛声,援兵赶到了。

      希望又多了一分,由于援军的到来,叛军只有机会开一枪,接着就轮到他们逃命。但是这一枪,必定会带走一个人。我顾不上多想,挡在刘启身前,闭上眼睛等着死亡到来。

“嗖!”

      子弹划过空气的声音越来越近,到我胸口前戛然而止。紧接着不是子弹的穿透感,也没有钻心的疼痛,而是一种接触面积很大的力量,重重将我击飞。我惊讶地睁开眼睛,却发现眼前的景物全都由无边无际的黑暗取代;坠落的终点,由地面变成了无底的黑洞。

……——……——……

“刘启救我!”

“长条,你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猛地睁开眼睛,看到副驾驶座上的韩朵朵正扭头看着我。她若无其事地吹着泡泡糖,很是悠闲。

“我,我没事...嘶......”

      太阳穴又凉又疼,我这才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躺在地板上,有一条略微凸起的焊痕正好硌着脑袋。

“李一一,地板睡着舒服吗?”刘启笑着奚落我。

“哈哈哈。”韩朵朵跟着笑起来。

“还不是你开车不稳,我这才摔下去的。”我埋怨他。

      稍作整理,重新坐回位置上。说话间,车又剧烈颠簸一下。

“嫌哥开的不稳你就别坐,搭别人的车去,不过在别人的车上喊‘刘启,救我~’可不一定有人搭理你。”

      刘启故意学我说话,还尖着嗓子娘化了一下。那个贱贱的样子真欠揍,可我又打不过他。

“谁救谁还不一定呢,哼!”我赌气背对着他。

      梦里是我为他挡子弹才掉入深渊,他在救我之前也得先谢谢我救了他!还嘲笑我,太没良心了。

“对,就你那身子骨可不一定救得了哥,不过哥在你遇到危险时,一定能救你。”刘启肯定是一脸whatever的表情,但他的话语中透露着真心实意。

      我无话可说,也不需要再说,想要的回应已经得到。抱着电脑,悄悄坐到了离他最近的那个座位,身体向后倚靠而得到放松的同时,又略微倾向于他,这样更有安全感。

评论

热度(21)